白朗爱咖啡

上天开示命运,我的人生不会遇到另一半,从此,不再奢求!

最高的复仇就是宽容。但是大家注意宽容,其实有两种宽容,一种是虚无主义的伪宽容,一种是确信主义的真宽容。什么叫虚无主义的伪宽容?虚无主义的伪宽容,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正义,没有对错。所以无所谓,做人嘛,最重要就是开心了,你有你的价值观,我有我的价值观。你不要judge(评判)我,我也不judge(评判)你。你想跟十岁的小姑娘谈恋爱。挺好的,谈吧。我不judge(评判)你。这叫做虚无主义的伪宽容。

这种虚无主义的伪宽容,因为他失去了判断对错的标准,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对也没有错,没有黑也没有白,没有是也没有非,一切皆可。做人嘛,最重要就是开心。顺着你自己的内心的欲望,想干嘛就干嘛,活出本真就好了,那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,这会导致整个世界的崩溃。

伦敦日报曾经向作家切斯特顿征稿。征稿的题目说社会乱象根源何在?

结果切斯特顿的回复是什么呢?在我。社会乱象的根源在我。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幽暗,导致的这世上一切的邪恶。然而,人总是习惯于向他人随意进行道德上的谴责。但我不是说人们不能进行道德谴责,而是说当我们进行道德谴责的时候,一定不要把自己排除在道德判断之外,道德判断永远要先自己,然后才是其他人。所以我非常喜欢一个童话故事,其实这个童话是写给成人看的:

安徒生写的《影子》。一个作家总是好奇对面阳台的人,但看不到,越看不到越想看。所以呢,作家的影子就轻易的投射到对面的阳台,影子就看到别人家的一切。后来作家醒来,影子不见了,因为影子长大了,离他而去了。再后来呢,影子回来了,杀死了主人,将主人取而代之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黑暗的影子,如果我们任由他长大。有一天,他就会吞噬我们。所以如果你总是盯着别人的黑暗而无视自己内心的幽暗,有一天呢,你的影子是会吞掉你的。

评论

© 白朗爱咖啡 | Powered by LOFTER